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等部内容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海洋研究所深入落实国家和中科院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深挖各类资源和素材,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提升信息公开力度。2021年,通过网站发布信息563条,微信公众号发布232条。

2.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细化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按时依规公开研究所2020年部门决算及2021年部门预算等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研究所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研究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信息公开工作上,研究所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还存在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下一步,研究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信息公开的政策精神,规范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