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0年,海洋研究所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主动公开研究所各项工作信息, 及时发布各类工作动态及科研进展,扩大信息公开维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积极主动公开各类工作信息,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1按照院文件精神,修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海发〔202042号),规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方式和程序,对各职能部门承担的信息公开内容做了规定。  

  2、充分发挥网站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2020年,进一步改版所中文门户网站和研究室子网站,对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保证信息公开标准符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要求,并对网站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更便于所内外用户获取信息。  

  3、按照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相关要求,提交了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创新丰富研究所对外展示宣传门户网站方式,做到严谨、高效,专业,规范科研进展类新闻的稿件质量和保密审查。2020年,研究所官方中文网站及各子站发布各类信息1099,英文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30余条。 

  2.围绕研究所建所70周年推出云所庆专题网站,全年共策划12个专题,共发布各类信息310条。 

  3.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2020年研究所认证的各类微信账号全年共推送信息664篇。 

  4.拓展科学普及宣传平台,通过中央、省、市等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对我所的重点科研工作进行科学普及。 

  52020年,研究所内网办公平台发布信息1384条,通过楼宇多媒体平台发布信息15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信息公开培训情况  

  2020年,研究所进一步完善了网站信息员队伍建设。建立了信息员微信群,便于沟通和管理。开展了网络安全和中文门户网站信息规范发布的培训,通过技术培训和政策宣贯,全面提升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