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积极参与青岛陇南两地海洋公益科普“山海课堂”

  318日,由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发起组织、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和甘肃陇南西和县第一中学共同参与的“青岛陇南海洋公益科普空中山海课堂”开课,先后四次参与南北极科学考察的中科院海洋所高级工程师王永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与两校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南极科考的宝贵经历。 

  王永强老师以“走进南极-南极生物探秘”为主题,结合自己多次参加极地科考的经历、海洋生物学专业背景以及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丰富的馆藏标本等,与同学们一起认识生活在南极地区的海洋生物,讲述南极科考的感人故事。两校师生积极在线上进行互动,与王永强老师就关心的南极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互动。 

  为加强东西教育协作互动交流,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在常年组织海洋公益科普课程的基础上,打造了面向甘肃陇南山区开展海洋科普的新模式“山海课堂”,将海洋专家、青岛与陇南的在校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两地学校和学生提供了互动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 

  本次“山海课堂”通过联盟直播平台面向社会进行在线直播,山东教育电视台、蓝睛客户端、观海新闻等进行了转播,观看量达15万人次。大众日报、甘肃日报、新甘肃等媒体对活动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