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荣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分营优秀组织单位

  日前,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市科协承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十年科学营 梦想再出发”为主题,400余位嘉宾相聚线上线下,分享经验成果,并为科学营活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上,中科院海洋所获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分营优秀组织单位,王永强、郑萌获优秀科技工作者。 

  与会代表首先共同观看了高校科学营十周年总结视频,回顾十年活动历程。随后,向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全国共评出省级管理办公室优秀组织单位11家,分营优秀组织单位23家,营员派出高中优秀组织单位100家,优秀科技工作者78名。 

营员参观“科学”号科考船 

营员乘坐科考船开展海洋科学考察 

营员参观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2012年至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部连年发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科院海洋所自2014年起,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共同承办海洋科学专题营,累计千余名高中生在暑期走进海洋所,感受海洋科技魅力。 

营员开展潮间带海洋生物调查采集 

营员在科研人员指导下开展海洋课题研究 

营员在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前合影 

  专题营依托海洋所海洋专业人才优势和多学科交叉背景,活动设计突出海洋科学研究特色,强调培养营员的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活动中,营员们聆听专家精彩报告,进行潮间带调查及标本制作,走进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开展“探秘海洋”课题研究,参观亚洲馆藏量最丰富的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登上国内最先进的海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感受大国重器,乘坐科考船体验海上科学考察,开展海洋知识竞赛等。通过活动开展,营员们不仅开阔了科学视野,培养了科学思维,实践了科学方法,感受了科学精神,更增强了他们的海洋意识,激发了他们对海洋科学的浓厚兴趣,为国家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科学事业发展培养和输送后备力量。“探秘海洋科学研究实验”“海洋科学考察科研实践活动”等获评全国特色营队活动,海洋所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个人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