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海探洋”科普专家工作室获评首批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

  近日,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科技厅联合发布第一批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名单。海洋所“耕海探洋”科普专家工作室成功入选,领衔专家为李新正研究员。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工作任务,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省科协、省科技厅在全省开展了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的申报认定工作。经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省科协、省科技厅决定认定命名214个组织为第一批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认定期3年。  

  近年来,“耕海探洋”科普专家工作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工作思想,依托中科院海洋所优质科研资源,以“传播海洋知识,倡导科学精神”为主旨,创新科普思路、加大科普力度、树立科普品牌、提升科普质量,充分利用高端海洋科研资源,培育青少年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的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培育优良学风,助力海洋强省建设,推动海洋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将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落到了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