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多幅作品获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奖项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获奖作品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揭晓。海洋所4幅作品从全院670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张丽瑛的作品《夕阳下的科考船》,孙园园、刘昂的作品《铁骨柔情》获二等奖;袁梓铭的作品《蟹类》获三等奖;徐雨的作品《丑柳珊瑚并不丑》获优秀奖。 

  《夕阳下的科考船》通过拍摄夕阳下中科院海洋所“科学”号、“科学三号”和“创新二”号三艘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齐聚停靠母港的画面,展示海洋所科考船的崭新风貌和雄厚实力。 

  《铁骨柔情》展示了Q235碳钢铮铮铁骨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有了水的滋润,氧气的帮助,铁块上便能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蟹类》展示了蟹的多样外形,其中不乏一些美丽的物种,从形状到色彩都似精心设计过一般,如同杰出的工艺品。 

  《丑柳珊瑚并不丑》揭示了丑柳珊瑚其实并不“丑”,通过观察电镜下的微观结构,如同一幅幅精雕细琢的版画,无不感叹其中的鬼斧神工。 

  中国科学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开展以来,海洋所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科技工作者踊跃参与,共征集23幅原创作品参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