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李新正研究员当选青岛市科技志愿者协会会长

  近日,青岛市科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召开,青岛市科协相关领导和50余名协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青岛市科技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理事、监事长及监事。海洋所研究员、全国海洋生物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李新正当选协会会长,海洋所应邀作海洋科普服务工作交流。 

  李新正在发言中表示,多年的科普实践,让他深知科学普及的重要意义,也感受到科技工作者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协会将广泛团结有志于推动科技发展、促进科学普及、提供志愿服务的各方面人才,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成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助力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青岛市科技志愿者协会由青岛市科协牵头成立,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加入科技志愿队伍。在广泛征求区市科协、市级学会、科普组织意见的基础上,协商推荐产生团体会员45家,个人会员12人,本届理事会共设理事19人。协会的成立,将在促进科学技术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推动科技发展惠及民生、维护科技志愿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