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开营

  712日,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刘岳桂等出席仪式。来自山东省内的110名线下营员及带队老师参加仪式。

  毕伟在致辞中向广大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科协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海洋强国战略的支撑下,我国在深海技术装备研发、深海探测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全民海洋科学素质的提高。高校科学营为全国青少年搭建了优质平台,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多交流、多实践、多思考、多研判,珍惜学习机会,把对真理的追求作为前进的动力,将国家的崛起作为终身的事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李巍然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科特色。他指出,中国海洋大学近百年来建设了卓越的涉海学科,形成了独特的大学文化,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同学们以科学营为起点,不断开拓视野,培养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未来成为保护海洋、开发海洋、经略海洋的生力军,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山东省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宫俨凌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活动组织方的衷心感谢,表示期待通过此次科学营更好地了解大学历史文化,知晓前沿海洋科技,锻炼实践能力。

  毕伟、李巍然共同为科学营营员授旗,刘岳桂宣布开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开营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2014年加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以来,已连续8年承办海洋科学专题营活动。今年的海洋科学专题营首次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线上营将于713日正式开营。本届专题营充分发挥海洋科学研究特色,设计了一系列融海洋科学为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海洋科普实践活动,让营员零距离接触海洋、亲身动手实验,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为国家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科学事业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