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一行调研海洋所

  510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到海洋所就海洋科普和海洋产业情况开展调研。海洋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毕伟等接待来访。 

  孟庆海副主席听取了海洋所历史沿革、人员情况、学科布局、成果产出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海洋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在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借助海洋数据可视化演示系统,王凡所长介绍了西太实时科学观测网、近海环流数值模拟及应用案例、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支撑现代海洋牧场应用案例等相关工作。

孟庆海一行参观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

  在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深海样品库,孟庆海副主席听取了海洋所在深远海科考能力建设、深海原位探测研究方面的成果汇报,实地考察了获取的深海大型生物、岩石样品及图像、视频资料。 

孟庆海调研深海样品库

  在中科院海洋牧场工程实验室,科研人员详细汇报了海洋所在海洋牧场理论创新、生境修复、资源养护、安全保障、融合发展、新品种培育与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介绍了循环水养殖系统相关情况 

王凡所长介绍循环水养殖

科研人员介绍中科院海洋牧场工程实验室

  孟庆海副主席对海洋所在海洋科普及海洋产业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海洋所继续发挥优势,积极推动海洋科技自主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同时与各级科协加强合作,深入挖掘特色科普资源,助力全民海洋科学素养提升,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蓝色力量。

  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春秋、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建、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