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2020年科学节拉开帷幕

  10月29日,中科院建院71周年之际,以“嗨科学”为主题的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海洋所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海洋所博士讲师团唐晓晖博士、张文燕博士走进青岛嘉峪关学校,为3至6年级海洋社团的同学们带去了两场精彩的科普报告。

  唐晓晖博士以《海水的运动》为题,从海洋的诞生和演化、四大洋的分布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潮汐、海浪、海流等海洋现象,以及超级计算、海洋考察等物理海洋学的研究方法。 

  张文燕博士以《神奇的海洋趋磁细菌》为题,介绍了如何在海洋中找到趋磁细菌,为什么可以进行趋磁运动,一起认识了趋磁细菌的形态和结构特点,并介绍了趋磁细菌在疾病治疗、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应用等。

  此外,海洋所还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举办线上科普活动,包括云游大国重器“科学”号海洋科考船,潮间带海洋生物调查、采集及标本制作,“海洋药物:蓝色医药宝库”课题探究,探秘西太平洋“海底花园”,欢迎关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