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校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开营

  719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青岛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刘岳桂等出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参加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李巍然在致辞中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科特色。他希望营员们珍惜科学营宝贵的学习机会,感受学校和科研院所的深厚文化,感悟海洋科技人员在探索海洋过程中的胆略和勇气,开辟培养学科兴趣和探索海洋奥秘的新天地,成长为保护海洋、开发海洋、经略海洋的生力军。 

李巍然副校长致辞

刘洋处长介绍科学营活动安排

营员代表发言

  来自甘肃省张掖中学的张梓欣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活动组织方的衷心感谢,并期望在此次活动中可以感受海洋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历史文化,近距离接触最前沿的海洋科技,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随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综合管理处处长刘洋介绍了科学营活动安排,并对营员们提出纪律和安全要求。

  仪式上,李巍然、刘岳桂共同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营员代表授旗,刘岳桂宣布开营。 

授旗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矫玉田教授为全体营员作了题为《远征南极》的专题讲座。

矫玉田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发挥和利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学技术与教育资源优势,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培养后备力量。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自2014年起已连续六年承办海洋科学专题营。本届专题营充分发挥海洋科学研究特色,设计了一系列融“海洋”与“科学”为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营员们领略海洋魅力,体验科研生活,培养科学精神,感悟创新文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