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化水产养殖工程、技术与装备”受邀参展香港“创科博览2018”

  923日至10月2日,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科技部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等支持的“创科博览2018”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出席开幕式。中科院海洋所孙建明团队研究成果“工业化水产养殖工程、技术与装备”受邀参加现代农业组展览并受到高度关注。 

  本届博览以“驱动创新·继往开来”为主题,设立“工” “农”“医”为主题的三大展区,介绍国家在创科方面的辉煌历史和最新成果。工业化水产养殖是采用工业化的工程技术手段和养殖水体循环利用的工艺技术和装备,在自动化、智能化、可控的养殖系统里,实现安全、绿色、高效的水产品生产过程,在保障环境友好的同时,充分保障食品安全,提高水产品品质,是水产养殖发展的重要方向成果展出以来受到香港市民和中小学生的踊跃参观和问询,累计参观人员达15万人次,其中中小学生达7万人次,累计解答访客提问和解说近万人次,将工业化养殖的绿色、环保、高效理念在香港民众中广泛普及。 

  展览期间,科技部农村司许增泰处长、国家奖励办金寿平处长、科技部重大办高常安副处长等先后莅临展位问询指导,并详细了解了水产工业化养殖的先进理念和工艺技术以及近期工作进展,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香港民众踊跃参观展项 

 

科技部农村司许增泰处长、科技部重大办高常安副处长莅临展位指导

 

  文/图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邱天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