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在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中获多项表彰

  1121-23日,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管理办公室及承办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组织工作者齐聚一起,对2018年高校科学营工作进行总结与交流,为2019年工作顺利开展进行研讨与展望。 

  会上,高校科学营全国管理办公室为2018年优秀组织单位与个人颁发了奖牌与证书,中科院海洋所获得分营优秀组织单位,项目主管王敏获优秀个人,组织申报的“海洋科学考察科研实践活动”被评为特色营队活动案例。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发挥和利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学技术与教育资源优势,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培养后备力量。中科院海洋所自2014年起承办该活动,五年来,累计500名高中生在暑期走进中科院海洋所,近距离感受海洋科技魅力。本届海洋科学专题营充分发挥海洋科学研究特色,设计了一系列融“海洋”与“科学”为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走进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动手开展海洋科学课题研究,亲身参与体验海上科学考察,参观亚洲馆藏量最丰富的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进行潮间带海洋生物采集及标本制作等,受到营员们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