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WPOS南海综合调查航次随船手记(一)

烈日下的后甲板吊装作业

    7月11日,晴,出航第二天,位置长江口以南、舟山群岛附近海域。    

  离开青岛,一路向南。太阳越来越炽烈,推开到甲板的舱门,一股热浪袭面而来。烈日下的后甲板已经开始忙碌。利用航渡间隙,工程技术部主任孙宇峰正带领技术人员在后甲板进行吊装,为即将开始的作业任务做前期准备。

航次协调会现场

讨论AUV作业

  上午九点,船长刘合义召集各主要负责人在“科学”号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航次工作协调会。首席科学家俞建成研究员对第一航段作业任务计划做了详细介绍。船长刘合义、首席科学家俞建成、作业队长王昊、工程技术部主任孙宇峰与设备相关负责人围绕具体工作,从设备的布放和回收、与船舶的配合、人员分工部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确保船舶、设备和人员安全,保障作业任务顺利完成。刘合义船长强调,海上科考工作难度高,突发情况多,工作中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协调,合作才能共赢。 

  15点30分,全体出海人员在前甲板集体合影,并拍摄了个人头像。 

全体船队员在“科学”号前甲板合影

    文/图  工程技术部  姜金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