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科普影视中心一行到访海洋研究所

  316日,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普影视中心副主任吴彦旻等一行4人到访海洋研究所,副所长王辉接待来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研究室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王辉副所长对吴彦旻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海洋所十分重视科普工作,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方面开展系列合作。综合处副处长刘洋从历史沿革、规划布局、科技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海洋所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吴彦旻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科技馆科普影视中心近年工作情况及本次调研目的,并与在座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够加强双方合作,产出优秀的科普作品。他对海洋所取得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表示赞叹,特别对海洋专项深海科考成果和海洋生物标本展示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能够在球幕和特效科普影片开发制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龙宫探宝”深海科学考察VR互动体验

  座谈结束后,吴彦旻副主任一行进行了“龙宫探宝”深海科学考察VR互动体验,并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及“科学三号”海洋科学考察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