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创新助力圆梦”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成功举办

  517日,中科院海洋所举办海洋科技创新助力圆梦为主题的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4000余青岛市民在科研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亲身感受了海洋科学魅力。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扶老携幼兴致勃勃的来到亚洲馆藏量最大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学、海洋生态学等)重点实验室、海洋创新成果展厅、超级计算中心等开放场所,体验海洋科学研究乐趣。在海洋生物标本馆,郑守仪院士亲自在展架前介绍大海里的小巨人有孔虫,并指导孩子们在显微镜下观看有孔虫标本,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珍贵标本展示和极地海洋生物标本库,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标本激发了参观市民的极大兴趣,不停的向科研人员询问;在水母973项目实验室和鱼类养殖实验室,听取科研人员讲解海洋科学前沿,了解最新的海洋科学研究成果;市民们还深入研究室,近距离观看先进的仪器设备,与科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由青岛市教育局、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共同主办,青岛市少年科学院承办的青岛市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如期举行,作为青岛海洋科普特色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来自全市40余所中小学校的100名学生在长卷上挥毫泼墨,用五彩缤纷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海洋。另外,今年的公众科学日还设计了海洋知识有奖问答、我是小小海洋科学家海洋科学小实验、“发现”号ROV机器人探潜深海科普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在学习海洋科学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亲身动手进行科学实验。 

  作为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山东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海洋所每年在全国科技周期间免费开放,让社会公众有机会了解海洋科学知识,亲身体验海洋科学研究乐趣,零距离感受海洋科学魅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