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科学传播团队专家到石老人小学进行科普讲座

  328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科普专家团队首席专家李新正研究员,应邀到青岛市石老人小学进行科普讲座。 

  李新正研究院向师生们介绍了海洋里生存的各式各样海洋生物及它们的习性、分类等特征。他首先问同学们提问:“‘上天’和‘下海’那个更难?”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了解到海洋世界的神秘多变及人类探测海洋世界的美好未来之后,孩子们的注意力已被牢牢吸引住了。李新正研究员用形象的图片和语言一一介绍了海洋里生活的生物,熟悉的、不熟悉的,并时不时针对介绍的生物进行提问“海洋生物海绵与家里沙发里的海棉是一样的东西吗?”“凉粉是用什么做的?”妙趣横生的问题让孩子们在收获了科普知识的同时,加强了对了解海洋生物的兴趣。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几十人同时举手提问,“乌贼肚子里的墨汁用完了怎么办?”“小丑鱼躲在有毒的海葵里面不怕中毒吗?”各式各样的形形色色的问题展现出孩子们对心中神秘海洋世界的好奇与向往。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号召,广泛动员号召科学家成立了科学传播团队,2014年科学传播团队计划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本次科普讲座作为活动之一,取得了很大成功,得到了石老人小学师生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