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所获“青岛晚报小记者团优秀社会实践基地”

1月26日,青岛晚报小记者团年度庆典——双十佳风云小记者颁奖典礼在青岛市26中隆重举行。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启尧应邀出席并为双十佳风云小记者获奖者颁奖,青岛晚报总编辑齐建国为海洋研究所颁发了“青岛晚报小记者团优秀社会实践基地”感谢牌。

2011年,海洋所与青岛晚报合作共建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带领小记者们走进海洋科学殿堂,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科普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小记者们先后采访过“科学一号”、“科学三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深入船员中了解海洋科考的艰辛;实地参观实验室,体验科学研究的乐趣;聆听专家讲座,学习海洋科学知识;走进海洋生物标本馆,亲手制作海洋植物标本。小记者们即作为科普受众,又是科学知识的传播者,不仅在实践中提升了学习能力和写作水平,学习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学习兴趣,同时还利用媒体平台将知识和快乐带给更多的同学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