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迎特殊访客

3月28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青岛三江学校的八十余名智障同学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珍贵标本展室和极地标本库。

标本馆管理员王永强为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了相关标本知识,有同学们们比较熟悉的海洋植物海带、紫菜、石花菜;有取自1千多米深海的相似棍棒海绵;形态各异的珊瑚、漂亮的水母;五彩缤纷的贝壳,和同学们身高差不多的乌贼;来自南极的帝企鹅、贼鸥;以及极地标本库中采自于南北极的不同类别的珍贵极地标本。管理员被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眼神深深感染,耐心的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展室内洋溢着同学们欢乐的笑声。

青岛三江学校的带队老师在留言册上留言:“我们学校八十余位同学来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受到热情的接待,使特殊学生对海洋生物有了初步了解,产生了兴趣,非常感谢标本的老师,谢谢!”。

青岛三江学校是一所集学前康教、义务教育、职业高中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主要为6-22岁不同年龄段的智障学生提供教育康复、训练康复、职业康复和社会康复的综合服务,是青岛市第一所省级规范化特殊教育学校。

在全所开展“科技报国,创新为民”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之际,科技工作者用实际行到践行雷锋精神,希望我们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出更多的关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