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学生暑期到海洋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暑期来临,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10多所高校大学生到海洋研究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信精神之际,中科院海洋所积极为高校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充分发挥海洋科学科研优势,协助组织开展海洋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参观访问、座谈交流、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等多种形式,切实保证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中科院海洋所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汇集了一大批高层次海洋科技人才,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科技成果。在这里,大学生们可以深入科研一线,亲历科学研究的艰辛;聆听专家讲座,感受海洋科学前沿、学习海洋科学知识;同时还可以参观亚洲馆藏量最大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开阔眼界,有效促进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学到知识,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山东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