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晚报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在海洋研究所挂牌

7月4日,中科院海洋所—晚报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洋研究所举行。李铁刚副所长、郑守仪院士、青岛市青岛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李信阳处长、青岛晚报《学周刊》《小记者特刊》主编兰君等领导出席,100余名小记者参加了仪式。晚报小记者刘梦怡主持仪式。

李铁刚副所长首先致辞,简要介绍了海洋研究所历史、重要科研成果,以及科普工作。李副所长表示,海洋是我们人类的蓝色宝库,不仅蕴藏着丰富的资源,和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人类活动等也息息相关。此次晚报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在海洋研究所挂牌,为小记者们提供了一个走进海洋科学、学习海洋知识的平台,希望小记者们通过学习海洋科学知识,激发热爱海洋的热情,共同倡导保护我们的蓝色家园。

兰君主编介绍,青岛晚报小记者团成立于2003年,丰富多彩的采访足迹遍布岛城各行各业各领域,如今已成为拥有千名小记者百所校园联盟的大型学生课外成长之家。中科院海洋所是晚报小记者团首个挂牌的社会实践基地,希望小记者们在这里学习海洋知识,提高海洋意识。

李铁刚副所长和李信阳处长共同为“青岛晚报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兰君主编为海洋研究所“博士实践团”的4位同学颁发了“青岛晚报小记者团指导老师”的聘书。

刘梦怡小记者现场对李信阳处长进行了采访。他表示,中科院海洋所作为海洋科学研究的国家队,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作为国家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在海洋科学知识普及教育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希望晚报小记者团以社会实践基地为平台,突出海洋特色,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展示才华、快乐成长。

郑守仪院士为小记者们作了题为“大海中的小巨人——有孔虫”科普报告,并现场展示了有孔虫模型,指导小记者们利用显微镜观察有孔虫标本。小记者们还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