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所本周六免费开放 市民有机会感受海洋科技前沿

5月21日(周六),海洋研究所作为全国、省市科普基地,将举办以“强化科技创新 发展蓝色经济”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围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开展系列海洋科普活动,向市民展示海洋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及动态,普及海洋科学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海洋科学知识的了解。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始建于 1950 年 8 月 1 日,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60多年来,研究所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海洋科学前沿,重点在蓝色(海洋)农业优质、高效、持续发展的理论基础与关键技术,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动力过程,海洋环流与浅海动力过程,以及大陆边缘地质演化与资源环境效应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开创性和奠基性工作,取得了 900 多项科研成果,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创新性贡献。

本次对外开放的范围包括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海洋科普展厅,童第周、曾呈奎纪念展室,以及全亚洲馆藏规模最大的海洋生物标本馆和我国唯一的极地海洋标本库。同时,海洋研究所还将组织了南极考察讲座、海洋植物标本现场制作演示、大海中的小巨人——有孔虫展示、海洋科学知识宣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参加。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地址在南海路7号(第一海水浴场旁),开放时间为9:00至16:00,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

团体预约咨询电话:828986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