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知识走进北京市春蕾小学

6月11日下午,海洋所2009级硕士班的志愿者一起来到农民工子弟小学——北京市春蕾小学开展“海洋科普进小学”活动。
志愿者们带来了海洋科普知识展板,很多同学高兴地围了过来,有的在记录,有的对展板上的图片和文字,提出问答,志愿者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志愿者指着一张展示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内容问到“海洋中的生物有哪些”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鲸鱼、鲨鱼、海豚、虾、蟹、海藻……”。还有的学生说“蝌蚪”是海洋里的生物,逗笑了志愿者和周围的同学,志愿者耐心的给予了讲解。展览吸引了全校各年级的学生,大家都在认真地看着、听着,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志愿者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知识都传授给他们。
志愿者们分为两个小组给同学们进行科普讲座,一个组给四年级讲课,一个组给六年级讲课。针对小学生的知识需求,主要以讲解基本的海洋知识为主,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和问答,并不时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虽然本次科普活动只有一下午,课程也是在有限的班级中展开,但是从他们的眼神中能看到他们对大海的神往和对知识的渴望,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校对志愿者同学表示感谢,并希望海洋所能够经常去学校传授海洋科学知识,帮助学生和老师增长专业知识,开阔眼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