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普宣讲团成立

  

  今天,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共同组建的海洋科普宣讲团在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正式宣布成立。

  海洋科普宣讲团由院士、研究员、高工和博士生等40余人组成,涉及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洋地质、物理海洋、海洋生态、环境科学、极地考察、海洋腐蚀与防护、海洋药物、水产等诸多领域,是青岛市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海洋科普宣讲团,将面向岛城青少年的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科普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宣讲团的成立搭建起我市社会科研、教育资源与学校科技教育的桥梁,让全市青少年有接近海洋科学、探索海洋奥秘的机会,学习专家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同时也为中科院海洋所的在读研究生提供参与社会科普实践的舞台。

  宣讲团的第一讲在市实验小学进行,至五月底,40余名海洋专家、博士生将陆续走进我市中小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海洋科学大餐。

   据了解,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青岛市少年科学院还将共同成立“青少年海洋科学实践基地”,组织青少年开展海洋科学讲座和实验,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动手实践的平台。5月16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公众科学日”将举行“青少年海洋科学实践基地”的揭牌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