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流室党支部联合青岛科技大学数学系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3日,环流室党支部与青岛科技大学数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弘扬老科学家精神,育英才·赓续创新奋斗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员代表、联培研究生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双方首先分别介绍了环流室和数学系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优势、发展布局等。随后观看了毛汉礼先生纪念片《归去来兮 译着那片海》和胡敦欣院士学术成长视频片《躬耕深蓝 探寻大洋奥秘》,共同学习和研讨两位老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学术风范、科学精神和卓越贡献。 

  随后看望并了解了青科大数理学院在环流室进行联合培养的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情况,双方导师询问了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取得的成果、遇到的困难等,鼓励学生勇于跨学科的科研创新并挑战科学难题。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该中心构建了海岸带-近海-大洋“空天海地”一体化海洋观测网络,实现了基于北斗系统的海洋全水层观测数据的实时传输,服务于气候预报、防灾减灾、海洋经济等海洋环境安全保障。大家不禁感受到“万物以数据而互联、未来因数据而智能”带给人类观测世界、改变世界的能力。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双方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科研创新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大家均期望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和共同努力,在联合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形成合力,实现互利双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