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跨过鸭绿江》主题观影活动

  18日,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跨过鸭绿江》主题观影活动,近百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了从朝鲜战争的爆发、经过,到最后的板门桥停战谈判,全面具体地展示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国际环境、作战部署,生动形象地塑造了以毛泽东、彭德怀、邓华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为代表的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顽强斗争的英雄形象,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影片中残酷的战争场面,大家更能够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应当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与稳定,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与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燃烧自己,释放全部的光与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