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1228日上午,科考船运行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主持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五名预备党员转正、接收七名同志为预备党员事项,李雷溪同志代表支部向与会同志报告了支部年度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及“两先两优”评选,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正在西太平洋进行科考活动的 科学轮科学考察船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同步参加会议。 

   

  党员大会现场 

  会上,高志远、丛石磊、刘明亮、潘广磊、上官长宣等五名预备党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在预备期的思想情况,表达了预备转正的态度和决心;入党介绍人、党小组组长、支委会分别介绍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和教育考察情况,提出同意五位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与会同志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进行了评议,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全票通过了五名预备党员转正决议。随后,发展对象卢志君、吴征、陈钊、王淼、王成、刘森、何建成七名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主要社会关系等;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有关情况;支委会向大会汇报了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和政审情况;与会党员对七名同志的表现进行了讨论,全票通过了接收七名同志为支部预备党员的决议。 

  李雷溪同志在总结支部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在海洋所党委的领导下,运管中心党支部按照 “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推进运管中心党支部与科学考察船“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 “三联动+三融合”工作方法,深化运管中心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把党旗插到深海大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李书记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打造坚强的海洋科考战斗堡垒,夯实“基层组织提升年”成果,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障各项党建工作按计划开展,更好地服务科研中心工作。 

  李雷溪同志汇报支部工作总结 

 

 

  随后,李雷溪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的党课。他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深远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学习内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工作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奋进源泉,为促进海洋所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雷溪同志做专题党课 

  在本次党员大会前,运管中心各党小组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确保学习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科学轮”21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也组织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 

 

 

  各党小组和科学轮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雷溪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发展党员是党组织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员,要将党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党员大会地顺利召开,为运管中心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全力奋进在党的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吕亚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