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传承及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

  为传承及弘扬科学家精神,海洋所研究生党总支于20211129日下午在综合楼五楼大会议室面向全体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组织了一堂研究生党课,邀请曾呈奎院士的学生王广策教授进行授课,研究生部武伟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王广策教授做了题为《曾呈奎院士和他的研究团队》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曾呈奎院士的生平,展示了一系列珍贵的老照片及其背后的故事,并以曾先生早期布局的四大方向为支点,对曾呈奎院士研究团队的成员、发展历程和他们的研究成果一一进行了介绍,通过曾先生的治学故事展现了他的高尚情操和爱国情怀。 

  这堂党课,不仅是一次海藻学和水产养殖学研究的科普,也是对曾呈奎院士在新中国海洋科学事业发展中的高瞻远瞩和突出贡献的一次回望,更是提醒研究生们向老一辈科学家看齐,学习他们的严谨治学、不断创新,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科学家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