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室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14日上午,开放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民主评议党员、“两先两优”评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等。支部书记王金霞同志主持会议。 

  新年伊始,支部邀请了党群处的同志参会指导工作。展翔天处长以海洋生物学科在全所的重要性,对支部的党建工作以及“以党建促科研”做出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金霞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的支部工作,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请党员评议。党群处赵君同志协同支委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电子纪念卡,之后支部进行“两先两优”的评选。 

  

  在各小组学习的基础上,宣传委员邵展茹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邵展茹同志从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十个明确”、做到“十个坚持”等三方面展开汇报,落脚到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恪守初心,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学习了“八个坚持”、人才发展战略目标、战略布局和战略举措等,大家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身为科技工作者,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组织委员李荣锋主持了预备党员徐建平转正评议。徐建平同志首先汇报了自己在一年预备期间思想、科研与生活情况,表达了转为正式党员的决心。入党介绍人邱天龙与田会芹分别介绍了徐建平同志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工作情况和现实表现,对其提出更高要求并一致推荐其转正。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全票通过了徐建平同志的转正决议,并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适逢建党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开放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党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切实发挥了党员同志的模范先锋作用。新的一年,支部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保障支部党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图/李荣锋   /邵展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