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15日,海洋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委员王广策、曾志刚、徐奎栋、李雷溪,纪委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群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处处长展翔天主持。 

  会议现场 

  王凡同志在开场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年来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抓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进展,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全所15个各党支部书记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院党组与上级组织重大决策及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提升年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2022年工作计划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工作述职。 

  王辉同志进行会议点评 

  王辉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各支部的工作表示感谢。王辉指出,在各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海洋所党建工作越来越体系化、制度化,基层组织力建设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对下一年度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支部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干劲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毕伟同志对各党支部进行了廉政提醒。春节将至,他要求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廉洁自律纪律、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酒后驾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常敲安全警钟,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会议还进行了2021年度“两先两优”评选,开展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