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学术报告会

  1218日,“科学”轮21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学术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青年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临时党支部书记、航次首席科学家张林林主持会议。
 

  临时党支部书记、航次首席张林林同志主持会议 

  张林林同志对本航次前半段科考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党员在航次任务执行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切实发挥了临时党支部在科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陶泽丹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航次轮机长靳宪芳同志在讨论发言中表示,科研工作是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核心工作,希望全体科研工作者能不忘初心、专心科研。实验室主任王传波同志对恶劣海况下青年科考队员的敬业精神表示肯定。科考队员围绕当前青年科研人员职称晋升、评价标准、人才培养等方面发表看法和观点。 

  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陶泽丹同志进行报告 

  集中学习结束后,科考队员王朋鹏同志作了海洋生物方向学术交流报告《熟悉又陌生的水母》,对水母基本知识、水母暴发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如何预防水母暴发等问题进行了介绍。科考队员惠玉超同志作了物理海洋方向学术交流报告《海洋中的大尺度波动-Rossby波》,就Rossby波在ENSO循环中的作用以及ENSO之后出现拉尼娜现场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科考队员王朋鹏、惠玉超作学术交流报告 

  文:陶泽丹 

  图:周文正/张洪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