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支部邀请党委委员李雷溪同志讲授党课

  1217日,生态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所党委委员李雷溪同志讲授党课,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立斌同志主持。 

  李雷溪同志以《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汇报》为题,回顾了海洋所科考船海上调查的历史,介绍了船管中心党支部概况及党建工作情况。从“金星”号进行新中国第一次海洋科学综合考察,到“科学一号”、“科学”号远涉深海大洋,海洋所科考船队帮助科学家们取得了许多原创性成果,为我国经济、国防、外交、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船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开展船岸联动,夯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实现党建融合,锻造坚强海上科考“战斗堡垒”。李雷溪同志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插到深海大洋。 

  

  党委委员李雷溪同志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张立斌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宋书群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志们充分认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学习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十个坚持”,领会了“两个确立”的理论和实践依据,了解了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秘诀”,明确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原则和理念,理解了实现“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随后,大会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志们了解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明确了2022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指导原则和政策部署。 

  会议现场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们收获颇丰,一致表示要在科研工作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肩负“国家事”“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党的战斗堡垒建到科研一线。 

    

  /宋书群 

  /丁嫚、宋书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