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12日,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表决党员发展事宜。支部党员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及部分科研骨干代表赴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展馆,围绕青岛港基层党建的先进经验以及“连钢创新团队”的爱国热忱、创新精神、奋斗意志、工匠品质和奉献情怀,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创新团队”主题党日活动和体悟学习。 

  会议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 

  “连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李波同志陪同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连钢劳模创新工作室,实地考察感受连钢团队效率。“连钢创新团队”秉承科技报国志向,坚持自主创新理念,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团结协作、集智攻关,破解一系列技术难题,构建一整套技术标准,建成了全球领先、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自动化码头建设运营领域实现了从跟跑欧美到领跑世界的嬗变,为全球智慧港口建设运营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支部党员深深被青岛港开创世界领先的无人码头控制技术带来的巨大变化所震撼,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充满激情、不负韶华的拼搏精神,不畏艰辛、百折不挠的开拓精神,思想解放、敢试敢闯的创新精神,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钉子精神和从不满足、永争一流的卓越精神。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学习参观 

  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展馆参观学习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思想深刻。党支部书记李雷溪指出,全体党员要学习和发扬“连钢创新团队”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爱国”“创新”“创业”,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要求对标对表,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 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连钢创新团队”为榜样,充分领悟“中国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学习他们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矢志报国、勇于创新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勇挑重担、敢于争先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提高对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实际需求的支撑能力,在海洋强国建设中建功立业。  

 

    

  /吕亚军 

  /封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