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党支部召开学习院党组扩大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研讨会

  近日,地质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及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学习会议精神开展海洋所和海洋地质学科十四五”规划研讨。会议由地质室党支部书记王珍岩主持,所党委委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志刚出席会议,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研讨。 

  王珍岩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及阴和俊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文件。党委委员曾志刚同志结合自己学习领会侯建国同志和阴和俊同志讲话精神,以“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为题为与会党员作党课辅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以及近年来西方一些国家对中国进行围堵打压,特别是近两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秩序的影响和破坏,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使得国家对我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院党组明确提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关键时期必须发挥“国家队”“国家人”的作用,要明确定位,为国分忧,勇担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信任。作为科学院人,我们务必认清形势,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将个人科研兴趣与国家需求进行对标对表,奋力在新时代的科研工作展现新作为。 

  全体参会党员展开热烈研讨,大家认为院党组对中科院的定位及做“国家事”、担“国家责”的认识高屋建瓴。作为“国家队”“国家人”,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做国家之所需,把党和国家提出的重大科技任务作为我院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真正发挥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我们要不断提升能力,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冲上去,为解决关系国家发展的“心腹之患”和国家急迫需求的“燃眉之急”等科技难题做出贡献,力争在国际科技竞争中脱颖而出,抢占海洋科技创新制高点。 

   

  会上,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新形势下海洋所以及海洋地质学科“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