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室党支部召开院党组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及“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日前,腐蚀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及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室发展现状,对“十四五”规划开展讨论交流。侯保荣院士、支部书记段继周及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研究室无党派和民主党派人士参加讨论。 

  支部书记段继周、支委成员王鹏和王秀通带领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对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秉承 “国家队”“国家人”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研究室“十四五”规划进行充分讨论交流。侯保荣院士指出海洋腐蚀与防护技术是国家海洋强国建设的科技支撑,近年来研究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强调研究室的长足发展离不开人才,肯定了近两年研究室在加强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成绩,重点提出要充分发挥精英人才的领军带头作用并注重青年科研人才的培养工作。随后,其他与会人员基于各自的研究发展领域和科研工作现状,对研究室的进一步发展及“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对研究室的攻关方向、重大任务组织、科技成果凝练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集思广益,将为研究室“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重要支撑。 

    

  /张一梦 

  /孙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