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院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928日,管理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阴和俊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支部宣传委员沙忠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侯建国同志指出,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战略引领、规划先行,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中科院面向未来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全院上下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强统筹协同,强化政策保障措施落实,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支部组织委员李艳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阴和俊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阴和俊同志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院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广大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参会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坚持原则、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会议最后,党员干部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对标“国家事”“国家责”,针对“十四五”规划部署进行了讨论。支部所属各部门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清单,充分发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平台效应和协同创新能力优势,在重大项目申报、所级“国际智库”建设等多个方面加强协同交叉,思想上立足于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勇担时代重任,明确目标定位,为研究所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