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及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建议征集会

  928日,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副院长阴和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学习视频,并对海洋所“十四五”规划进行讨论及建议征集,所长王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及支部近20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增强本领,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随后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杨澄中: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深受感动和鼓舞,老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艰苦奋斗、精诚报国的优秀品质,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情怀,带给我们攻坚克难的无穷精神力量。 

  支部书记孟庆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及阴和俊副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 

  专题学习后,支部对海洋所“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讨论及建议征集。王凡所长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谈了对专题学习内容的理解与认识,同时提出在研究所布局谋划上要充分考虑国家意志和国家需求,明白我们“在做什么、能做什么”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我们“该做什么”,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应紧紧围绕研究所长远科技布局,做好各项资源配置和管理工作,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体现出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所务委员程培周同志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制定的过程和情况,下一步将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布局做好人才规划。其他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纷纷发言,建言献策。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更加明确了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作风、学风,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