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室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30日,生态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徐奎栋、所务委员于仁成、科研处处长沙忠利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立斌主持。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总书记以“八个坚持”首次系统概括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总书记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并给出了“时间”与“空间”;提出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一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指出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指出 “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完全能够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志们很受鼓舞,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人才的关怀和期待。同志们表示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做“国家事”、担“国家责”,在基础研究领域明确定位,努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 

    

  /宋书群 

  /丁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