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主题展览

  为深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体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和光辉历程,925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国土被侵引众怒”“还我青岛齐怒吼”“收回青岛梦成真”“五四洗礼东方红”四个部分,通过讲解员详尽的讲解,结合图片、视频、实物展览及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五四运动与共产党建立的那个风云年代,深入展示了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之间的历史关联。

  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经过五四运动的洗礼,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和中国人民焕发新的觉醒,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党员同志们仔细端详这些珍贵的实物档案,深刻体会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庄严承诺。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通过本次参观,我们从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对于五四精神忠实的传承和发扬,广大党员同志也表示,站在第二个一百年的起点上,我们青年一代必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