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学习海军历史 向海图强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学习海军历史 向海图强奋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引导党员深入了解人民海军的发展历史、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增强党员的爱国意识和强国信念。支部党员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历史的军事博物馆,分为室内、海上和陆上三大展区,是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缩影。在展馆内,支部党员沿着“艰苦创业、扬帆启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强国强军、挺进深蓝”三个主题所概括的人民海军发展历程主轴,以学习海军历史上著名战役战斗、重要事件、重大发展成就、武器装备和英模人物为参观重点,通过观看4000余件文物、1200余幅图片以及40多个视频,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学习了人民海军发展的百年历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于炮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从发展中壮大,其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使大家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纵横万里海疆,驰骋远海大洋。伟大的人民海军正朝着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学习了人民海军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坚定了投身于国家海洋科学事业的信心。大家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和弘扬海军艰苦创业、向海图强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奋发努力,为国家海洋科技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吴晓丹 

  /薛颖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