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轮2104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917日,“科学”轮2104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船党员同志进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中秋、国庆系列学习与庆祝活动。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兵主持。

会议现场 

  “科学”轮2104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史学习小组微信群,日常推送相关党史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通过遴选党史题材影视剧,在餐厅、休闲厅等公共场合播放,营造党史学习氛围;结合“科学”轮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多媒体电子阅读板等场所设施,将党史学习落地扎根到航次生活点滴。

  支部书记刘兵号召在船党员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相关问题。航次首席、支部组织委员李贺叮嘱党员同志在航次作业过程中不分你我,搭手互助,肯定表扬了船医高明国等一批党员同志在航次日常中互帮互助的行动、精神。工程技术部丛石磊同志认为在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垃圾分类、粮食节约等方面工作落实到位。

队员互帮互助完成CTD下水作业

队员协作完成重力柱下水作业

  针对多数队员首次参与海上航次的实际情况,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缪根提议策划组织系列中秋、国庆庆祝学习活动,帮助新上船人员更好地适应航海生活,排解佳节乡愁。在场党员同志献谋献策,计划后续开展中秋赏月、前甲板歌咏烧烤、十一趣味运动会、船舶驾驶室机舱参观及“科学大讲堂”等活动,加深船员间了解,丰富航次生活。

根据主题党日部署,组织新上船队员参观“科学”轮驾驶台和集控室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在船党员的服务意识、“主人翁”意识,增强了“科学”轮“海上堡垒”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当中,为“科学”轮2104航次科学任务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陈晨、缪根

      /廖仁强、张天航、刘海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