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走进西海岸新区红军小学开展红色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于916日联合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科普专家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军小学(以下简称“红军小学”),参观红色成果展览,开展红色教育,交流红色教育传播心得,传播海洋湖沼科普知识。 

  党支部书记冯志纲,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科普专家、海洋研究所张鑫研究员周慧特聘研究员,支部部分党员以及红军小学王新华校长、孙世忠教务主任等出席活动;红军小学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大家一起参观了红军小学的红色展厅、红色长廊及各类特色课程专项教室。红色展厅里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红军长征的重要经典战役;陈列版块展示了由老一辈革命家及亲属们签名的红军军旗,老一辈革命前辈赠送给学校的电影放映机、电脑以及学生们动手制作红色主题模型、学校开设红色课程编印的《红星闪闪》校本教材等。通过参观,使大家对红军长征期间的重大事项有了更深认识,对学校各类特色课程有了更多地了解。

  活动期间,冯志纲书记、任建明常务副秘书长、潘诚常务副主任、张鑫研究员、周慧特聘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向红军小学赠送了《走向深海——西太平深海科考画册》,希望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海洋科普知识,进一步培养对海洋知识的兴趣。 

  活动中,学会科普专家周慧特聘研究员和张鑫研究员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我们的海洋强国梦》、《“发现”号机器人的深海探险》的海洋科普讲座。党史知识问答与海洋湖沼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积极响应,有效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学习党史知识、了解海洋知识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认识到海洋不仅浩瀚美丽,还有许多神奇的生物值得去探究、保护,未来的海洋强国之梦需要青少年去实现。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普及了党史知识,传播了海洋文化,让爱党爱国、保护海洋的意识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西海岸新区红军小学于2011820日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命名为红军小学,是青岛市首所全国红军小学,也是全国命名的第100所红军小学。学校坚持以红养正、立德树人,进一步完善“扬红润德”德育品牌,让红军精神浸润师生心灵,不断丰富红色教育内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潘文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