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党委委员李超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王辉书记对指导组对海洋所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与帮助表示了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海洋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情况、主要进展、阶段成效及下步部署。他指出:海洋所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把实现海洋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根本目标任务,凝聚发展共识,勇于担当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海洋领域发展新优势,努力成为海洋强国建设的科技创新先锋和核心骨干,以优异的成绩启程第二个百年目标!

王辉书记做报告 

  组织委员李艳伟同志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管理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提升支部标准化和模范机关建设。会上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教材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四个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实事求是地查摆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宣传委员沙忠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框架和内容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现场 

  最后,姬兰柱组长充分肯定了海洋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及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成绩,同时对海洋所党史学习教育等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希望海洋所党委求真务实,继续扩大学习成果,党史学习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与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与海洋所“十四五”规划结合,推进知识创新工程二期建设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重点工作。要结合海洋所学科特点,做好重大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申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促进科研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突出重点,走深走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开展好“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海洋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成就,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更多科技供给。

姬兰柱组长做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