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党课

  823日,海洋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党委委员李超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以及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委员、团委委员、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其他党员及团员通过视频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毕伟主持。 

毕伟副书记主持会议

  根据洋所党委安排,2021年度将开展四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本次为第四次培训,主讲人是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陆安教授。陆安教授首先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要节点,随后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阶段党史。

陆安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最后,毕伟副书记代表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党史、新中国史等教育资源,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他还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学习贯彻落实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为实现海洋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