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退休二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海洋所退休第二党支部自6月份成立以来,多次召开支委会,认真讨论支部学习计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支部要带领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要通过学习七一讲话,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让每位老党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支部老党员的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分别组织各个党小组开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活动,展开学习讨论,从不同角度话党恩、悟初心,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党员权吉如在学习心得体会中写到:“学习讲话,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职责和使命。虽然我们老了、退休了,但精神不老,要做到退休不褪色。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现在不上班了,退休金却年年涨,在家‘坐椅待币’,生活安定富足,我们要知恩知足,吃水不忘挖井人,要牢记党的恩情,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党员黄桂芝表示:“我是一个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为党为人民,在取得更大胜利的道路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现在生活在老年公寓,我一定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 

  党员董瑞琪在其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执政为民、努力前行一文中谈到:作为一名已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度不会因为退休而稍有懈怠和更改。在个人的工作历程中,须臾没有放松自己作为党员应有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要求。”“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民族解放、人民当家做主和国家繁荣富强当作己任,并在实践的过程中以数百万共产党人的鲜血、牺牲和艰苦卓绝奋斗证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在关键时刻为我党今后发展做出了明确的导引。 

  党员徐雯在学习体会中写到: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道出了9500万中国共产党员的共同心声,讲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心为大家服务,发挥自己的余热。今年,我有幸再次当选支委会成员,我一定不负众望,为大家服好务。在平时生活中,以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去对待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地参加社会志愿者服务,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于新娥在学习体会中谈到:学习了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很受教育,振奋人心。我国脱贫工作完成了阶段性胜利,是无数个基层党员干部不考虑个人安危,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而取得的成果。在这个脱贫攻坚战当中,有很多年轻的党员干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党员刘珊珊写到:“我对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以及党的十二大以后的的入党誓词进行了分析对比,从而认识到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发展与奋斗历程。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坚守入党誓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