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近日,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主题展,缅怀五四先驱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追溯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建党初心。支部党员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100多年前,因青岛主权问题引发的五四运动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主题展五四运动缘起地青岛市委市政府和策源地北京大学联合主办。展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夕和初期的革命历史为背景,用国土被侵引众怒还我青岛齐怒吼收回青岛梦成真五四洗礼东方红四个篇章的史料,再现了由丧失青岛主权引发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经过和通过斗争收回青岛主权的史实,阐释了由五四运动唤醒人民追求革命、追求进步进而推动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初心和使命。参加活动的党员通过观看图片和实物,重温建党初期的历史,深刻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辉煌历程,对党的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王珍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拾忆入党初心。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奋勇争先做好科研创新工作,为国家海洋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晓丹 

  /丁雅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