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纪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15日,海洋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委员及监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4个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结了32字的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9个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监审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身为纪检干部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