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院党组、所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地质室党支部于715日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征集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曾志刚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珍岩主持。 

  王珍岩同志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通知,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党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契合工作方案中“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聚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办实事”、“聚力促进人才干事创业办实事”等六大重点任务要求,积极参与问题清单征集工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好基础。

 

  党委委员曾志刚同志向与会党员强调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找出制约研究所、实验室和个人科研创新发展工作的突出问题,凝心聚力、解决克服困难,做好各项工作。结合当前研究所实验室整合和园区搬迁等工作,曾志刚同志希望实验室全体科研和技术支撑人员一定牢记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精神,不忘初心、精准定位,积极适应、主动转变,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海洋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王珍岩同志强调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前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现场直播的基础上,通过党小组会、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前期党支部和工会分会组织党员职工积极参加研究所“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的情况,代表实验室、党支部和工会分会对在此次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和积极参与的党员职工表示感谢。会议最后,王珍岩同志以近日某大学化学实验室着火事件为警醒材料,强调各团队和科研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中的实验安全问题。 

    

    

  /吴晓丹 

  /范建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