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二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13日,开放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海洋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金霞主持。

 

  王金霞同志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和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六大亮点。讲话的核心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中“人民”二字出现了86次,阐述了党与国家、人民的本质联系,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十观”维度感悟讲话,包括实事求是的真理观、一心为民的人民观、勠力复兴的使命观、独立自主的求索观、居安思危的忧患观、以史鉴今的历史观、与时俱进的时代观、敢斗善斗的斗争观、刀刃向内的革新观和命运与共的天下观。党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十观”也是每一位科研人应该认真践行的“十观”,以“十观”为指导才能使科研方向真正契合我国国情,论文和成果才能真正有利于解决国计民生重大需求。 

  会议还传达了海洋所2021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清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等通知精神。随后,组织委员李荣锋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海洋所积极发展科技骨干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50余人发展到在现在的9500余万人,是蓬勃发展正青春的组织,希望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和吸引党外科研骨干加入党组织,共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贡献力量。 

    

  /邵展茹 

  /李荣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