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信仰力量,勇担历史使命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学轮”2102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在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享航次计划2019年度西太平洋科学考察实验研究”(NORC2020-09)第二航段任务期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一、精心谋划部署,促进学深悟透 

  航次伊始,“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部署了航次期间的党史学习工作,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结合航次实际及“海上堡垒”党建工作特点,“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创新多种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的积极性。 

  支部第一时间搭建党员微信学习群,分享讨论“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专栏;充分利用电视资源,组织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剧《觉醒年代》等;在移动借阅机内增设党建内容,丰富阅读资源,鼓励党员同志实时感知党建动态……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带领党员同志温故知新,汲取奋进力量。 

  线下完善党员学习室,更新党建活动展示墙;建设党建图书角,提供借阅经典党建书籍、抗疫专刊等,打造多元党史学习阵营,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丰富党员精神生活。 

  二、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44日清明节,“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报告,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从源头汲取信仰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海洋强国战略,支部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共同回顾海洋科考的光辉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的对照中对海上科考有了更深的认识,各单位党员共同交流、增进了解,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为航次科考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坚守科考岗位,永葆奋斗精神 

  “海上堡垒”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鼓励党员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人踏实勤恳、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为海上科考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期间,正值紧张忙碌的科考作业期,各岗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通力配合,在深海大洋坚守工作岗位,面对繁重的科考任务及复杂多变的海况,不畏难,不退缩,克服艰难险阻,圆满完成了本航次的科考任务。

回收浅标作业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通过多种方式回望奋斗路,收获了劈波斩浪的勇气,进一步坚定了耕海探洋的决心,立志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洋科研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路颖 李睿

            图/陈修峰 江旭

 


附件下载: